最新更新(2014/06):漢程客運公司擺爛,對於民眾投訴內容拖延1~2月之久,期間無任何電話詢問當事人(投訴人)

相關細節,然後204/06某天打去詢問的結果是該漢程客運公司擅自宣佈"結案",並表示該案不會再管!!

 

最新更新(2014/07):漢程客運客服前幾天說07/11下午三點打給我約看錄影帶的時間,結果又被晃點(第二次被晃點)

 

還有一件事是該公司讓我不能接受的作法,那就是當初我也有跟高市交通局投訴此事

結果都沒回,很巧的是從6月我開始打電話詢問漢程客運當初投訴結果時。過沒幾天

就收到交通局的回覆,內容是根據漢程客運"回報"的結果轉述給我:

親愛的市民您好: 有關您103年3月21日反映事項收悉,茲將查處結果敬復如下:
您反映3月20日77公車駕駛,下午約4點5分左右,於育英護專站靠站時,司機不當按喇叭乙案,經漢程客運查察結果,當天駕駛長為李○禎(○=國),因駕駛行為不佳已依該公司規定予以告誡及列管,並給予駕駛行車再教育,本局並要求漢程客運轉飭所屬駕駛長,應依行車規範駕駛,以維護公車服務品質,不便之處,尚祈見諒。

 

由此可見漢程客運對官方一個態度,對民眾又是另一個態度

1.回給交通局的文中完全承認自家公司司機李國禎的不對

 

2.本人打漢程客運客服專線去的時候,一下子說我逼他們公司的車,然後又說一堆根本沒發生的事

(下次我把相關錄音檔整理好之後傳上來),既然這樣,為何當時回給交通局的文中完全沒提到?

是對公家機關不敢"亂"講?還是漢程(和欣)客運的高層指示如何回覆?或是另有其它原因?

 

總之這間漢程客運公司給我的印象是非常的沒有誠信

連自家客服小姐講的話都會"今天講改天變",誰還要相信該客運公司?

 

我自己承認,之前本來是說去交通局看的,後來也是我說不要的

但是後來我打電話去表明確定要看,也說07/14~20 24H都有空,接電話的客服小姐也同意了

(如果認為我態度反覆,不同意我也沒話講,但是既然同意了那就要作到)

還說要到當時司機李國偵報案的派出所去看,怎麼這間漢程客運公司連客服都沒誠信?連續晃點別人兩次

 

妳當我的工作那麼好命,在冷氣房裡寫東西、跟客人抬槓......,隨時可以接手機?我工作的時候就是不方便(或跟本無法)接電話

之前也說07/04星期五要打電話給我,我還特地把電話放在身上一整天,完全沒有收到該公司的來電(第一次被晃點)

07/11下午從兩點半我就把手機放在桌上等,因為等不到來電,三點多打去之後果然不出所料,說詞又不同了

變成要我到"我住的轄區派出所請他們行文申請"才能看,就算我去了,我想正常情形警察都不知道如何處理這種事?

 

這應該稱球員兼裁判吧!當初3月底我打去的時候只投訴一些重點,後來客服人員說處理結果會回電給我

然後內部公司到底哪些人參予此案件的處理?不知道?該車駕駛李國禎甚至可以就監視器畫面隨口亂說

我想公司方面也沒求證,應該是聽自家客運駕駛員的話就"片面結案"吧?

請問是開客運公司還是調查局之類的單位,連"結案"這種名詞都用的上

 

 

前蘋果日報的報導標題:民營公車傳勞資糾紛 司機罷駛抗議(2014/05/05)

 

內程大致為漢程客運接手環狀幹線168東西線等10條路線,近日傳出勞資糾紛。 漢程客運有司機員投訴,指司機員薪資從去年11月至今,

公司在未告知情況下,屢次調整月薪,月薪4萬元調降至3.3萬元,工時也從原本8 小時增加至12 小時,司機員要求恢復以往薪資,

並要求資方日後調整薪資須寫薪資契約書告知,但資方表達「公司無此作法」

蘋果日報我幾乎天天看,雖然內容不見得100%正確,但是我個人相信該報的這則新聞的

因為造假這種新聞對報紙的銷售量與閱報率幾乎是毫無幫助,被拆穿後反而失去該報的公信力

 

漢程客運是和欣客運的公司,那和欣客運如何?大家上網找資料吧,該公司客服人員還說蘋果日報亂報,叫我不要相信

那漢程客運公司不是有法務部嗎?客服聲稱"亂報"的新聞既然嚴重影響公司形象,怎麼不找法務部的人去告蘋果日報?

這麼大一間公司難到連律師費都付不起嗎?既然漢程客運公司沒對蘋果日報提告,又不花錢沒在報紙刊登聲明啟示澄清"蘋果日報亂報",

那我個人當然認為確有此事,若真有其事,就算告了也是幾乎輸定,而且把這種負面新聞鬧的更大,只會使公司的名聲下滑

 

再說客服人員每月就領公司的"那點薪水",當然"不管事實如何"一定是幫公司講話!不然萬一"講錯話"被上級知道了

我看可能連那點薪水都不用領了,回家吃自己吧!?

 

 之前3/20漢程客運公司77路駕駛李國禎  車牌號碼565-FP(回金獅湖站方向)在大昌路育英護校站離站時,"閃左側"方向燈之後

就準備左轉回快車道(輪胎已經在動),根本不管後方是否有其他車輛,以為有打方向燈就天下無敵

那我是騎機車,當時已經到該公車左後方快車道(機車可行駛),當然按一聲喇吧提醒這種冒失駕駛,結果他回按一聲

如果說這是回應我,那說的過去,但後來到了正忠路與大昌路口(往民族路方向)快車道 ,該公車停我後方約2輛轎車的距離

為了測試該駕駛是否為挑釁,我一共隔幾表按一次喇叭,共按了約5~6次,每按一聲,該駕始就回按一次

這叫回應還是挑釁?再說一般情況哪有前車向後車按喇叭的?是在回應公司發的薪水太少、工作時間長,心中不爽的怨氣是不是?

公車喇叭又沒多大聲,感覺就是比一些機車喇叭再大聲一些而且,車上裝那種聲音破(小)到不行的東西還要挑釁,

 

另外漢程客運公司客敷人員的說詞也前後不一,當時我在快車道騎的很順暢,誰要從慢車道快要轉進快車道的公車右側超車?

當然是從公車左方超車,並按喇叭提醒那種不長眼的司機,變換車道的車要禮讓直行車,這點道理都不懂嗎?

 

如果按客敷小姐的回應 ,並且說看該車監視器,我是從公車的"右前方"出現,那他要左轉快車道,我從他右邊經過

那表示我騎慢車道,這樣大家不衝突嘛!那我按喇叭是按給鬼聽的?真是吹牛不打草搞!!

 

但喜歡按喇叭回應別人的李國禎到了綠燈的時候他又不按了,我很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"喇叭"的用途?

喇叭是用來警示其它車輛,不是給你拿來"打招呼"、"回應用"的

 

關於綠燈我沒走的問題

該公司客敷小姐說該77路公車駕駛李國禎看見綠燈我還不走,他就用行動電話打回公司與派出所,這符合正常情形嘛?

已經綠燈了前方車輛不走,幾乎90%以上的車會按喇叭,按完之後如果前車真的是擋路故意不走,此時打電話報警就很合理!

 

我認為應該是駕駛李國禎認定之前回按喇叭數次挑釁,所以我才會綠燈故意不走,那在沒有按喇叭的情形下如何確定我是惡意擋路?

還是之前按太多次喇叭壞了(因為在此之後的路上我好像也沒聽過他再按喇叭)

照李國禎這種隨便一點小事不先確認清楚就報警,濫用警力的情形,我不禁想問他?

嫌前方車輛開太慢要不要報警?旁邊車輛忽然切進車道要不要報警?有人闖紅燈影響你公車通行是不是也要報警?

公車停靠區被汽機車佔用要不要報警?前方紅燈與右轉燈號亮,但該處為慢車道,這要不要也報警?

最重要的一項來了,如果漢程客運公司片面減低薪資、加長工時,這種事要不要報警?

 

警察又不是你李國禎公車司機的個別佣人,

 

不要以為騎機車的好惹就隨便挑釁,到時候惹毛車主,超車到你公車前面騎30~40KM/H(比市區速限慢一些)

或是看到前方路口變黃燈就停車,看你怎麼辦?,這種沒違(規)法的事,報警有用嗎?違法(規)的事警察都不一定有空處理了

把警察當作是你李國禎的私人保鏢?我看還是自己開車低調一點比較有用吧!?否則以後遇到類似事件的機會還多著呢!

 

當初在正忠路口"認定我綠燈不走的時候"有報警對吧?怎麼我一騎車離開,打電話報案的李國禎也開車走了

連報案人都離開現場?那報案電話是打好玩的?自己打的電話連本人都不留在現場,這像話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不是應該把公車停靠在路邊,等警察來了之後跟對方解釋整件事的發生過程才對吧?

反正本人當時也不會在現場,警察來了之後可以隨你李國禎亂掰當時的事發情形

 

前車綠燈不走,正常的情形是按幾聲喇叭,如果還是不走,你可以認定對方故意擋路

(請問各位,炒菜時油鍋起火,你會隨手拿鍋蓋蓋上,還是打電話請119來滅火?)

連按都不按就打電話報警與打回公司,公司客服還認定為緊急事件,

那這樣公車司機就可以在車輛發動的情形下停在快車道上打電話

自己公司片面訂的規定與政府的交通法規抵觸者=無效

再說...何謂緊急事件?由誰來定義?

 

不過我想大概這個駕駛長李國禎"應該"沒有挑釁過計程車、改裝汽機車

否則人家無線電(手機)呼叫幾十台車,看你怎麼處理?

 

圖文下週待續,敬請期待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漢程客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f12045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